会计学院团体辅导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67

本网讯(通讯员孟悦、罗博洋) 522日,会计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对会计学院全体大一同学进行了一场团体辅导,此次辅导活动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指导,会院心协负责完成。

每个班被分为不同小组,由带领者在不同时间分别完成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开始,带领者通过一些简单的提问与同学们交流,缓解了大家的紧张情绪,接下来,玩了许多有趣的游戏,像大风吹、滚雪球等,同学们渐渐打开心房,分享了很多自己的困惑。最后,带领者引导大家通过绘画的方式进行自我思考。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这学期专业课程较多,同学们普遍感觉学习压力较大,同时有一些转专业的新同学与其他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较少,人际交往方面存在困扰。通过此次团辅活动,一方面缓解了大家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提高了大家的心理素质和人际交往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以一颗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