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社与会计学院开展关于网络课堂与教材建设交流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561

2015年3月22日,高等教育出版社一行与会计学院教师代表开展了一次关于网络课堂与教材建设的交流会。会上高教社编辑代表与会计学院教师代表主要就现行的网络课堂发展趋势及教材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交流会现场,高教社编辑重点介绍了目前最流行的网络课堂载体中国大学MOOC(慕克)及SPOC(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堂)的优势及其目前的发展情况:MOOC最显著优势是大规模、在线、开放性,能够通过互联网为学生提供时时的课堂教学及分享;而SPOC相比MOOC针对性更强,更够为学生提供更加专业化的课程服务,两者都是目前最为流行的网络课堂。其次会上还对教材的建设问题进行了探讨,介绍了目前最新的纸媒教材,通过将多媒体技术运用到教材编写当中,为学生提供更加多样化、更为全面的课程内容,不仅能够为老师的教学工作提供便利,也可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以及信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