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会计学院师生观看红色影片《大会师》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14


本网讯(通讯员何佳晟2021521日晚1830,会计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旋律影片观影活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观看红色影片《大会师》参加观影的有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玉强老师和各班级学生代表。

该片以红军长征会宁会师为线索,紧紧围绕决策会师、胜利会师、北上这一重大主题,全面记述了进入陕西、甘肃境内经过的战役、战斗、重要会议、决策等重要历史阶段。通过其传奇与坎坷并重的历史史诗,揭秘长征途中,红一、二、四方面军从合到分,从分到合,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反映了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奉献精神。打开尘封已久的历史往事和中国工农红军曲折成长的历史陈因。《大会师》表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革命年代创造的伟大的"长征精神",体现了长征途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红军高层领导勇于开拓、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反映了以刘志丹、习仲勋为代表的南梁革命老区、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影片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是生动形象的党史教材。

该影片让观影的同学感触颇深,同学们从革命前辈身上感受到了伟大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刻体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开拓、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