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马院赵继伟教授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884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构建高校思政工作体系,紧紧抓住高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更好的将课程思政融入日常的教学工作,2021年527在群贤楼215大会议室,我院特别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继伟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讲授了一次课程思政方面的专题报告,学院张凤松书记主持。

赵教授的报告主要从三个大的方向展开,重点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内涵、组成、原则、目标理念、实施路径、对策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赵教授的讲授我院老师都对课程思政的相关内容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有助于老师们进一步探索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各类专业课的讲授当中

报告最后,张书记作总结发言,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是关键,大家以“四有好老师”、“大先生”、“真学者、好老师、经院人”为标准,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把我们学院课程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助力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