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1年考研政策宣讲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942

6月5日下午2点,会计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1届考研政策宣讲在J1—201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会计学院张庆教授和今年考取研究生的三位同学分别就2021年考研新政策和复习备考做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参加,张静璐老师主持。

黄羽辰、梁梦凡、孔元瑞三位同学分享了各自的考研复习技巧,时间安排等,针对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现场同学认真聆听学长学姐的经验,记录重要信息。

张庆教授系统详细地分析了2018—2021年会计专硕考研总体情况,并针对2021年考研院校选择提出了中肯意见。张教授简要介绍了研究生的分类及其主要学习方向,随后以国家教育部下发的文件为依据进行考研形势的分析,重点解读了2021年考研政策的新变化。此外,张教授就考研的专业方向、试题分析、大致流程和时间安排做了说明,加深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

政策在变,考题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努力坚持的态度。最后,张庆教授希望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科学可行的复习方案,并始终如一地坚持下去。会计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就业指导工作,针对不同择业方向的同学给与专业指导,让选择考研的同学们在竞争激烈的考研路上掌握有效信息,合理安排考研复习时间,赢在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