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878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通知精神,强化我院毕业生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教育,切实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计学院党委20216月4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张凤松、党委副书记张莉,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张静璐及2021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静璐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张凤松代表学院党委向毕业生党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他们为学院建设发展、学院党的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做心怀“国之大者”。作为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一定要心中有数,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跳出日常事务的思维局限,在思想上认识上有格局、有高度,思维格局要宽广、高远、大气,学会思考大局、大势和大事。第二,要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要实现梦想只有一条道路:让梦想照进现实,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不管在什么样的状态下,都能脚踏实地、满怀激情、朝气蓬勃的去拼搏去奋斗,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成就最好的自己,做对社会有用的人。第三,永做“三有三实”的经院人。“三有三实”既是我们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也是经院毕业生身上特有的基因、印迹。“三有三实”的人才培养目标,不仅是在校4年的培养目标,也是大家一辈子要追求、要践行的目标。希望大家走向社会以后,自觉把“三有三实”作为努力的方向,作为行为规范,永作“三有三实”的经院人。

党委副书记张莉对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她强调,党风党纪是党员政治活动和政治行为确定的基本规范,是党员在政治生活中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作为一名党员,要时时刻刻严守底线,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利己主义,培养良好的情操,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从平时的一点一滴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在新的岗位上讲好经院故事,谱写属于经院人的新篇章。

    张静璐老师对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员资料归档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解。毕业生党员代表吴昊发言,感谢会计学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决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勤奋学习,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党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