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全国MPAcc教指委深化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结题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1-14

  本网讯 11月9日至10日,我校承担的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MPAcc深化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研究——以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为例”结题。结题答辩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项目负责人、我校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胡伟和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


  结题答辩会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组织,答辩专家组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王化成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教授、武汉大学王永海教授、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徐玉德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张蕊教授以及南开大学的刘志远教授等7位教指委委员组成。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21所高校的项目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50余人参加。


  胡伟从我国会计硕士培养概况、会计硕士培养单位案例教学现状与分析、会计硕士培养单位案例库建设现状与分析、案例教学模式和案例库建设模式的比较与选择以及主要结论与建议等五个方面对项目研究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对项目研究充分肯定,并对项目的后续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