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我校学子获一等奖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23


  本网讯 5月19日,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总决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我校会计学院财务Q1542柯尊意、张柳烨,审计Q1541潘文波,注会Q1543王金科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代表华中赛区参赛,与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一起获得总决赛一等奖。指导老师为殷治平和余四林。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共吸引了全国近300所学校参加比赛,参赛人数近40000人,来自全国七大赛区的14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共分为案例纠错、图文案例分析、视频案例分析三个环节,涉及财税知识、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跨专业综合内容,是对参赛选手的全方位考验。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促进各高校紧跟时代步伐,更新教学理念,优化育人模式,改革教学内容与教学模式,从而顺应时代需求,推动全国高校对财会专业教学改革。同时,大赛逼真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旨在培养新一代有潜力、睿智的商业管理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