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社科联2018年度“中国调查”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059  【字体:  

校内各单位:

2018年度湖北省社科联“中国调查”项目申报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国调查”项目的指导思想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国情、省情调查。

二、重点调查内容: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客观现实、发展成就、变化变迁为重点(兼顾建国以来的情况)。宜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相对固定调查目标和对象,进行持续的跟踪调查。

三、“中国调查”项目研究应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学科或专业特色突出,成果以著作形式提交。

四、“中国调查”项目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较强的科研优势或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并已积累一定的研究材料。

(二)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担负实质性研究任务。

(三)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调查工作,提交项目成果。

五、项目申报范围:2018年度“中国调查”项目由申请人自行申报具体题目,只要符合项目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即可。项目名称的表述应科学、规范、简明,并以“调查”作结尾。

六、调查要求:

(一)调查范围面向全国、不限领域,近期宜以湖北为重点。

(二)调查方式根据实际需要确定,以实地调查为基础,至少采取两种以上的调查方式。

(三)调查内容要真实、客观、具体,并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四)调查应有相关的学术理论作背景、基础。

七、2018年度“中国调查”项目拟立项10个左右。每个申报项目的资助额度为10万元。申请人应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项目完成时限一般为1年。

八、申报项目须按照《湖北省社科联“中国调查”项目立项申报表》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申请人须签订《“中国调查”项目申请承诺书》。

九、申报项目按照《项目管理办法》规定,需经专家评审,评审通过后方能立项。最终成果经专家审读,鉴定合格予以结项,并由省社科联组织出版。

十、项目申报材料从湖北社科网(www.hbskw.com)下载。

十一、学校受理截止时间。

学校受理截止3月19日,项目申请人需于此前报送纸本《申报表》一份至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506@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中国调查”。逾期不予受理。

人:  穆娟     李俊雯

联系电话:81973963  81973793

附件:

1.湖北省社科联中国调查项目申报表.doc

2.“中国调查”项目申请承诺书.docx

3.湖北省社科联“中国调查”项目管理办法(试行).docx

4.往年中国调查项目立项表.doc

科研处

2018年3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