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前资助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6815  【字体:  

各学院:

武汉市2019年度前资助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启动申报的科技计划项目包括以下三类:

(一)企业技术创新项目

(二)应用基础前沿项目

(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支持对象、申报条件和申报材料详见附件《2019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二、支持领域

申报项目须属于以下8个领域:

(一)信息技术

(二)智能制造

(三)高技术服务业

(四)新材料

(五)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

(六)现代农业

(七)生命健康(人口健康与生物医药)

(八)资源与环境

三、申报要求

(一)实行科研诚信事前承诺。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需于申报时签署并提交《科研诚信承诺书》,严格遵守承诺,认真审核申报材料,杜绝夸大不实、弄虚作假。

(二)实施科研失信联合惩戒。对违反科研诚信的单位和个人,实行项目立项一票否决,并按照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有关要求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

(三)规范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本次申报项目的实施周期统一为20197-202112月,项目申报书中的研究内容、项目总经费、考核目标等均需与实施周期一致。项目立项后,申报系统根据项目申报书中的研究内容、项目组主要成员、项目总经费、考核目标等自动生成该项目的《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任务书》,相关内容不得调整。签订《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任务书》前需变更相关内容的项目,不得立项。

申报书须签字盖章。以PDF格式上传的《项目申报书》中的研究内容、项目组主要成员、项目总经费、考核目标等内容须与在线填写的相应内容一致。

(四)严格项目总经费预算。项目申报单位应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编制项目经费预算,项目总经费不得与市科技研发资金资助金额挂钩。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应用基础前沿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经费资助标准已经在项目指南中公开,申报项目需与市科技研发资金资助强度匹配。

(五)严格项目形式审查工作。凡不符合本申报通知要求,或不按要求签字盖章,或不按要求填写申报书内容的项目,一律不通过形式审查。申报人务必认真阅读本申报通知及附件,按要求填报申报书并提交申报材料。

(六)严格项目申报纪律要求。申报项目的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立项审查等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均先制定规则再严格按照规则执行。申报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项目立项审查工作,对通过托人说情或以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打招呼的申报人,其申报项目按一票否决不予立项。

四、申报限制

(一)已经被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申报或参与申报。

(二)已经纳入统计部门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研发(R&D)活动统计范围,未按要求在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填报2018年度相应统计报表的单位,不得申报。

(三)已经纳入统计部门企业研发(R&D)活动统计范围且2018年度研发投入填报为0的企业,不得申报。

(四)已经获得国家、省、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不得申报。同一项目不得申报不同的科技计划类别。

(五)承担市科技计划项目且逾期未验收的单位不得申报 (申报单位为高校的,限制到二级院系,由高校负责审查)

(六)未验收的市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本次申报项目的负责人。

五、申报方式

本次项目申报全部通过网上申报,网上申报时无需提交纸质材料,项目立项后需提交一份与网上申报材料一致的纸质材料。

(一)网上申报

1登陆系统。登录武汉市科技局门户网站(http://kjj.wuhan.gov.cn,点击“项目申报与管理—在线申报”,以项目负责人账户登录,进入“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网上申报。

2在线填写项目信息。在“网上办事大厅—项目申报及管理(前资助)”板块选择拟申报的计划项目类别,在线填写项目信息。

3上传附件。填写拟申报计划类别的申报书,并按要求签字盖章后,制成PDF文件作为附件上传;其它附件也以PDF文件上传,单个附件容量不超过10M

4.提交项目。点击“提交”,该项目提交到项目申报单位。至此,项目申报还没完成,申报人需提醒和督促所在单位完成单位推荐。

(二)申报咨询

1网上申报技术咨询:科技信息中心85870766

2.具体项目申报咨询:

信息技术领域:65692221

智能制造领域:65692148

高技术服务业领域:65692200

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领域:65692150

现代农业领域:65692153

生命健康、资源与环境领域:65692161

六、学校申报截止时间

请项目申请人于315日前将纸质版申报书提交科研处,经学校审核通过后于319日领取加盖学校公章纸质版申请书,并于320日完成系统申报(电子版申请书发送科研处邮箱), 325日将纸质申报书一份(与系统上传一致)报送科研处。

联系人:穆娟    81973963

        罗凯    81973793

电子邮箱:hjxmsb@163.com

  

  

      科研处

      201922

  

附件:

1、2019年度项目申报指南.docx

2、2019年度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书(格式).doc

3、2019年度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申报书(格式).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