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0年度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省社科基金前期资助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818  【字体:  


各学院:

根据《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3-2020年)》,现就征集2020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省社科基金前期资助项目)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2020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选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选题。

二、选题要求

1.基础研究项目应围绕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湖北地方文化特色、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以及学科建设中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体现学术前沿的研究课题。

2.应用研究重大课题应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的重大实际问题,在党委和政府决策中能够发挥决策咨询作用。

3.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4.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我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重复。

5.选题应体现协同攻关,注意吸收各有关党委、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的意见。

三、申报要求

1.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选题的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本校和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反复凝炼,使选题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突出问题导向,避免因人设题。

2.有人文社科博士点的单位限报6个选题,有人文社科硕士点的单位限报4个选题,其他单位限报2个选题。各单位要对每个建议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作5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

3.湖北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申报选题进行认真评审和遴选,并最终形成重大项目课题申报指南,发布申报通知。

四、截止时间

学校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812日,申请人必须在截止日期前将填写好的“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推荐选题一览表”(word版)和简要说明(word版)以“申报人+省社科前期资助”为题用E-mail发送科研处邮箱。

联系人:罗凯

联系电话:13971381443

电子邮箱:hjxmsb@163.com



科研处    

2019730



附件一: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推荐选题一览表.doc

附件二:简要说明.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