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682

 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于714-15日在安徽省蚌埠市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航天建设集团等国内外著名综合性大学、财经类大学、企事业单位和出版媒体的300代表参会。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会计改革与发展”。我院李井林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开幕式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会长、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于长春教授主持。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冯德连教授、安徽省财政厅会计处季必英处长、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教授分别致辞。本次年会共安排了两轮九场主题报告。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戴德明教授、南开大学刘志远教授、武汉大学王永海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担任主题报告主持人。上海财经大学孙铮教授、北京大学王立彦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张庆龙教授、厦门大学曲晓辉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翟胜宝教授在开幕式后做了大会主题报告。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资深财务专家马燕明先生、南京财经大学王开田教授、中山大学郑国坚教授和北京工商大学毛新述教授在闭幕式前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各位报告嘉宾对会计学科建设、边界界定、会计人员的战略发展、会计准则的变革与挑战等会计研究的顶层问题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回顾展望,也对新时代国家战略下的会计担当、财务转型、公司治理、风险控制等实务问题进行了鞭辟入里的深入分析。

 会议共设置了22个分会场,分会场报告论文涉猎八大领域,包括财务会计、公司财务、公司治理、企业创新、税务管理、薪酬管理、会计理论、审计研究。与会学者以文会友,围绕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闭幕式由中山大学谭劲松教授主持。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执行秘书长、上海财经大学储一昀教授做会议总结发言。此次会议对于推进会计学科建设、会计教育以及会计研究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