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明教授参加第14届奥派经济学年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1018

    201884-5日,第14届奥地利经济学年会在湖南永州举行。我院夏明教授应邀参加。奥派经济学年会透过奥地利学派的范式,理解并解释中国在过去一百多年、三十多年所发生的制度变迁;透过中国的制度变迁深化奥地利学派关于自由秩序的一般理论。这是奥派年会的一贯宗旨。自2005年以来,奥派年会已举办了14届,本届年会的主题:“市场秩序及其法律伦理基础”。

    夏明教授围绕着即将出版的《行为财务学》一书,发表了主旨演讲。以一个感谢:感谢各位同道学人对其研究的大力支持;两点思考:从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强调了奥派经济学研究的重要性;三条路径:描述了奥派经济学及行为财务学未来“演化经济学、行动学、神学”的研究路径;四个方队:呼吁建立奥派经济学和行为财务学“经济理论研究方队、企业理论研究方队、实践中的企业家方队以及对内译介、对外传播的翻译方队”,阐释了他将奥派经济学原理运用到行为财务学研究中的心路历程,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称赞和认可。

随后,夏明教授随同张曙光、冯兴元、毛寿龙等经济学家一起对永州地区新田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同当地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