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两学一做”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290

为进一步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加强同学们对党章、党史的学习及掌握。4月上旬,在会计学院学生党总支的组织下,会计学院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达到以“考”促“学”的竞赛目的,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形式内容上进行了一些创新,在考试前给所有参赛的同学发放了约800道题的考试题库,内容也不仅限于党的历史,还涉及到党章党规等基本知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等时下话题。不少同学表示,这种考前发题库的竞赛形式让他们找准了复习的方向,认为即使不能在竞赛中获得名次,但也能学到很多知识同时,多元化的考试内容也增强了他们对党的认识了解,提升了其政治素养。据统计活动吸引了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年级共计489参与考试合格率(80分以上)达68.43%并且11同学取得满分的好成绩。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我院“党旗领航”工程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我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体现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章、党史的学习及掌握,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为我院今后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