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湖北省最美新生称号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582

个人简介:刘龙缘,ACCAQ1741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现任国旗护卫队队员,会计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荣获“优秀团员”“五四先进个人”“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湖北省高校最美新生”等荣誉称号。

  

勤奋刻苦,做好同学表率

在学校里,她热爱专业 ,刻苦专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学年无旷课、迟到、早退现象,老师基本都认识她,给她一致的好评。并且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普通话二级甲等的证书,GBC校内决赛获得了优胜奖的荣誉,用实力当之无愧成为了班里的骄傲。面对繁重的ACCA课程学习,从不抱怨,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路。

大一入学时,她义无反顾选择加入学校最苦最严的组织国旗护卫队,每天五点半起床,见过最美的朝阳;晚上九点半下训,流过如雨般的汗水;两个学期就要到头,没有一句怨言,爱国是她坚持的动力。准时七点升起的国旗是那么耀眼,国歌是那么震撼人心,会给她带来一整天的力量。那身军装带给她的不是炫耀的资本,而是一份铁一般的责任和担当,时时警醒着她要做好学生群众的榜样,引领思想潮流。

自强自立,弘扬传统文化

在高考结束后,她自己在家乡荆州找了一个本地茶楼实习,学习优雅的茶艺技术,培养情操,提高生活品味,增加社会实践经验和阅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就这样在大学举办的书香语林茶艺比赛中,她作为茶艺表演者,取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大一暑假去长沙参加志愿活动,与长沙的的小学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接触到了不一样的社会,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得到了成长。

                                      不忘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从小就耳熟能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再到现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一直强调的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那就是爱国主义精神。

 年始年终,爱国始终。尽管学业繁重,她仍然抽出时间看了十九大的直播,也认真学习两会的主要精神,她曾代表会计学院参加两会知识竞赛,参加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反映民生,不是为了荣誉,而是初心。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校表现优异,获得了入党积极分子,五四先进个人,优秀分子等荣誉称号,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就是她,一个勤奋,独立,慎独慎微,不做表面取悦别人,自律人生靠自己来获得。以后的路还很长,她用她的每一个踏实的脚印去见证自己的美丽人生,去实现她想要的理想生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中的人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