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党员联系新生宿舍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548

从2108级新生进校那一天开始,党员带班带寝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为让新生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端正思想态度,确立目标理想,会计学院本科生党员按照本科生党总支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深入新生宿舍,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中,带寝党员从细枝末节的生活小技巧,到学校的组织社团活动介绍,再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都给新生进行细致的讲解。本科生财务支部党员刘芳妤表示:“看着新生们生机勃勃的面孔,就不由想起当初的自己,就更想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他们!”党员们的热情如同红色的火焰,在每个新生寝室燃起希望之火,让新生感受到党组织满满的关怀与支持。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随着党员联系新生宿舍工作的展开,学生党员在新生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不仅给大一新生指明了方向,还锻炼了学生党员的能力。希望党员同志们能继续把先锋模范风格发扬与传承下去,积极参与学生党建活动,共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发展

 党员带班带寝是学院“党旗领航工程”中的一项基础性活动,主要通过党员下新生寝室交流、优秀党员担任新生班级助理辅导员等活动来给新生做入党导航介绍。此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树立成长、成才的信念,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通过加强对新生入党前教育,帮助其深化对党的了解和认识,从而引导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