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选拔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2474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院党委要求,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已正式启动,请做好本次发展对象选拔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名额分配标准

发展对象指标分给支部,每个班级不固定名额,符合条件的同学自愿申请,在同一个支部进行打分排序,按照顺序确定发展对象名单,如果出现得分相同,名额不够时,有学生党总支综合学生平时表现做出选择。根据各支部班级总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2个名额,本科生第二党支部8个名额,本科生第四党支部7个名额,本科生第五党支部5个名额(其中会计党小组名额4)。大一和财务S1821班本次不发展。

二、发展对象的基本条件

    1、提交入党申请书,团组织推优,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且培养考察满一年,获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

    2、上一学期各门学科考试无不及格现象,普通学生上一学期成绩为班级排名前30%,主要学生干部(包括班委,团委、学生会、社团、吴天祥小组、志愿者协会等组织主席、副主席、部长、副部长等,现任或曾任都可以)上一学期成绩为班级排名前60%

3、大学期间无受过任何处分。

三、选拔程序

1、党小组长召开班级会议,符合基本条件的同学进行演讲,汇报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没有参加演讲者不能发展。

2、参加发展对象选拔的同学准备相应材料的原件或复印件或证明材料,供党小组长和班委打分参考。

3、党小组长协同班委根据《会计学院发展对象考察指标及打分标准》公平公正的对参评同学的日常表现、群众基础、工作能力、学业水平进行打分。

4、班主任根据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对参评同学进行打分。

5、党支部支委根据《会计学院发展对象考察指标及打分标准》公平公正的对参评同学进行打分。

6、附加分此项有个人提交证明材料、班级党小组长初审、支部汇总、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老师再次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加入总分。

7、支部根据排序以及指标确定发展对象名单。

四、注意事项

1、选拔发展对象是一项政治工作,班主任和党小组长务必重视,召开专门会议,党小组长全文传达《会计学院2018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选拔通知》。

2、推选的发展对象一定要符合基本条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没有符合条件的不推荐。班级推选的同学不符合基本条件的名额作废,不再增补。

3、参加发展对象选拔的同学如果被确定为发展对象,要认真参加发展对象培训以及后续发展工作,如果发生培训不合格或不想发展为党员等情况,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同时大学期间不再发展入党。

4、党小组长1016号断网前将《会计学院发展对象量化打分表》和《发展对象培训学员名册》电子档发给支部负责人,《会计学院发展对象量化打分表》的纸质档需有班主任和党小组长签字。

5、如对班级推选程序和结果有异议,请于1017号下午五点之前向林哲宇老师反映,地点群贤楼219,联系电话81977187,学生党总支将对相应情况核实并作出处理。

6、发展对象选拔过程中如果出现问题,如推选的同学不符合基本条件、打分错误等,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1、会计学院发展对象量化打分表.xlsx

附件2、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学员名册.xls

附件3、  发展对象培训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