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Bilal(毕来)教师参加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新兴市场会计与财务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538

    1013日至14日,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振兴江苏实体经济与大智移云背景下的财务变革”学术创新论坛暨新兴市场会计与财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我院外籍教师Bilal(毕来)应邀参会,并做重要发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南京财经大学、《新兴市场金融与贸易》期刊社承办。来自国内外诸多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共14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由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姚文韵、副院长贺建刚主持。

 




 

  

  

  

  

  

  

  


 南京财经大学程永波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举办高品质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和学术会议,是落实江苏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及“服务需求、提升质量”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本次会议有三个鲜明的特点,即主题前沿、主题集中、基础扎实,希望通过与各参会专家学者的交流,能更好地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本次论坛以“振兴江苏实体经济与大智移云背景下的财务变革”为主题,共征集到博士、硕士论文40篇,作者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本届新兴市场会计与财务国际学术研讨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论文138篇,经外部专家评审,最终51篇论文入选会议报告。论文主题涉及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贴近学术前沿,切合社会实际,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本次会议的举办,有效推动了国内各高校间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为拓宽我校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良好契机。

 据悉,本次大会会期历时一天半,由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组成。主会场进行了3场主题演讲和2场专题报告。分会场共分两个半天,分别以“大智移云时代下财务与区域经济管理”“强富美高新江苏与高质量发展”“公司财务与金融创新”“环境会计与社会责任”“会计信息与财务报告”“审计与公司治理”等为主题展开研讨。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成果卓著,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