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党委(扩大)第六次学习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304

10月18日中午,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第六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帆主持,党委副书记张莉、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2018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就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各位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大会精神,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杨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热情礼赞、巨大鼓舞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体系。


会议还传达并学习了学校九月份党建工作例会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会议精神,全文传达了《履行保密义务、维护国家安全》手册的基本内容,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工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随后,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学校关于《落实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职责》文件,建立健全抵御校园传教工作机制。 


 会议最后,布置了学院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研究了学生组织发展等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