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与的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619

1015日,学校组织参与为期6天的社会调研活动圆满落幕,我院本科生和48名会计硕士参与了由大信沃思财务顾问(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的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活动。

此次经济普查活动主要包括“地毯式”企业普查、全面信息录入、重点片区复核以及电话核实等部分。一是“地毯式”企业普查由学生对重点片区内所有个体工商户、法人单位以及产业活动单位进行区分和归类,并与各个企业的负责人进行沟通,记录企业的相关经济信息。二是对重点片区进行摸排式走访,核查是否存在遗漏企业。三是以电话复访的方式开展复核收尾工作,全力做到不漏查、错查任何一个小微企业,真正做到全面彻底的经济普查。

在正式开展具体调研活动前,公司对全体参与学生进行了业务上的培训,并加强对学生在调研中的廉洁守法意识的教育,要求学生认真履行职责,保证数据采集的准确性。

此次调研活动,以校企合作的方式开展,让学生有更多机会走出校园,参与企业、融入社会,不仅充分考验了学生们对工作的耐心、细心、责任心以及专业知识和技能,而且锻炼了学生们的组织与沟通能力,还使学生们对经济普查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