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二十一期团校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458

20181028日,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团委在教一212举行了第二十一期团校培训第四次授课,参加本次团校培训的为会计学院18级各团支部团支委与会计学院团委各部门干事。

  

第一节课由会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崔婕茹讲解新闻稿的写作。强调新闻稿是基于事实而写,要求简明扼要,并且具备真实性,实效性。讲述完后,全体同学根据所学内容,自行模拟写了一篇新闻稿。

第二节课,在会计学院辅导员杨晓龙老师的指导后,各小组以“评优评先工作中如何让同学对评选结果满意”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上台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第三、四节课,由会计学院团委组织部秦潮讲解新媒体,办公软件的基本运用并进行到梦空间系统使用培训。对于学员在实际工作中的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第五、六节课,由会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母一丹讲解基层团组织建设与团干自我成长,详细讲解了团支委的基本职能与团建工作的开展。并要求大家牢固树立为同学服务的理念,要心系青年,置身于青年中。

第七节课由会计学院团委组织部郑梦杰讲解《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自律公约》。郑梦杰首先让大家讨论心中的学生干部形象,然后以近期一些大学学生会官场化和“洁洁良”事件为例,引出了《学生会,研究会学生干部公约》。

第八节课为时长半小时的结业考试。

  

当晚八点,在群贤楼215会议室杨晓龙老师以 “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为主题提供了很多事例,强调青年在大学应树立崇高理想,并为之奋斗。各小组围绕这一主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小组代表们踊跃发言、阐述自己的想法,同学们辩证看待做大官和做大事,体现了同学们正确的价值观导向。

  

至此,团校培训的课程已全部结束。全体学员在这四次授课中不仅掌握了必备的技巧和基本的知识,更对自己的身份与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此次团校培训则是为扣好“第一粒扣子”做好了保障。相信经过此次培训的基层团干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积极的面貌面对往后的任务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