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会计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999

一、活动介绍

会计活动月”是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协会举办,面向会计学院全体同学开放的大型活动,共开展四个活动,分别是:会计征文比赛、会计扑克大赛、企业沙盘模拟大赛以及会计变革报告会。此次活动努力为参赛同学提供一个规范化、专业化的平台,适应二十一世纪对财会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会计学院的同学皆可报名参与。

协会简介:会计协会是以专业知识为基础,定期举办财经类竞赛的学术性、专业性的协会。协会围绕“知识储备,学科竞赛,学生科研”三大体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拓创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学科活动。协会致力于引领会计学习的未来,旨在搭建一个实践和交流会计知识的平台,使大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对会计人才的需要。

二、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习氛围,增强财会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会计协会特举办此次“会计活动月”。通过趣味性和学术性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将知识与技能融合,除课堂外能够获得更多的提升技能的机会和平台,培养敏捷的思辨能力。同时,也符合学院的教学目标和人才培养计划,有利于提升财会专业整体知识水平。

三、活动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全体同学。

四、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2月。

五、参与方式

  • 会计征文比赛交流群:587270230

  • 会计扑克大赛交流群:934595282

  • 企业沙盘模拟大赛交流群:864953436

  • 会计协会官方QQ:2795688237

六、活动详情

七、会计征文比赛

  1. 征文主题

现代信息技术对会计的影响

  1. 投稿说明

(1)以学术论文的形式,包含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内容。

(2)投稿文章必须是原创作品,可查阅资料,禁止抄袭,剽窃,套改。

(3)字数要求:2500字左右。

(4)投稿请提交Word电子文档至会计协会邮箱:kjxh_6@163.com,将文档命名为“征文+班级+姓名”。

(5)来稿请在文章末尾注明作者真实姓名、班级、学号和QQ号。

(6)请参赛同学加入征文比赛交流群(群号:587270230),以便了解相关信息。

  1. 投稿时间

本次征文投稿截止时间:11月14日(周三)断网前。

  1. 评选程序

本次征文比赛为公平起见,由专业老师担任评委,经过两轮评选,挑选优秀作品。

  1. 奖项设置

一等奖:占报名人数的1%(≥2人)加综测0.7分。

二等奖:占报名人数的4%,加综测0.5分。

三等奖:占报名人数的10%,加综测0.3分。

参与奖:交稿并且稿件符合投稿说明者,加综测0.1分。

注:一、二、三等奖将获得会计学院颁发的相应证书一份。

八、会计扑克大赛

  1. 活动介绍: “会计科目扑克”是以会计科目名称作为牌名,以企业会计准则确定的主要账务处理方法作为游戏规则、寓教于乐的会计培训工具,具有自学、培训、比赛、游戏等多种功能。“会计科目扑克”是《企业会计准则》学习、宣传方式的创新,是培养会计人员学习兴趣、提高业务技能的新尝试,是创新成果在会计领域的应用。

  1. 报名时间

11月9日(周五)断网前截止报名。

  1. 活动时间(暂定)

培训时间:11月15日(周四)

比赛时间:11月17日(周六)

  1. 活动说明

  1. 报名方式:加入会计扑克大赛交流群:934595282,下载报名表并填写。

  2. 活动规则:参赛者通过抽签随机分成四人小组,以组为单位开展比赛,每组获胜者进入第二轮,以此类推,决出获奖者。

  1. 奖项设置

一等奖:加综测0.7分。

二等奖:加综测0.5分。

三等奖:加综测0.3分。

参与奖:报名并参与活动者,加综测0.1分。

注:一、二、三等奖将获得会计学院颁发的相应证书一份。

九、企业沙盘模拟大赛

  1. 活动介绍

企业沙盘模拟大赛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让每个参赛者置身商业实战场景,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每支队伍由4人组成,分别从事不同的岗位,模拟企业六年的经营活动。该赛事能够极大激发参赛者的学习热情,锻炼参赛者全局观念以及规划能力,同时加强团队协作能力。

  1. 报名时间

11月23日(周五)断网前截止报名。

  1. 活动时间(暂定)

培训及练习时间:11月29日(周四)

正式比赛时间:  12月1日(周六)

  1. 报名方式

4人以组为单位报名,可跨年段跨班级组队,请加入比赛交流群:864953436,下载报名表并填写。

  1. 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加综测0.7分。

二等奖(2组):加综测0.5分。

三等奖(3组):加综测0.3分。

参与奖:报名并参与活动者,加综测0.1分。

注:一、二、三等奖将获得会计学院颁发的相应证书一份。

十、会计变革报告会

将在会计协会内部选派一支队伍,围绕《今日简史》这部著作,对当下时事及信息技术革命对会计技能的冲击进行分析,举办多场报告会。

注:本次“会计活动月”最终解释权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协会所有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协会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