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310

11月2日晚上6:30,会计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学术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决赛辩题为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大于消极作用/消极作用大于积极作用。金融学院辩论队17级队长胡斐学长会计学院辩论队16级队长胡桐学长、会计学院辩论队15级队长王淑婷学姐、湖北经济学院校辩论队陈璐瑶学姐、法学院范锐敏老师、崔伦华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会计学类Q1844作为正方、会计学类Q1842作为反方参加了比赛。

  

此次辩论赛由会计学院分团委主办,会计学院辩论队承办,面向全体大一新生,旨在以辩论赛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发表独特见解的平台,提高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培养集体荣誉感,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经过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的初赛、复赛以及半决赛的考验之后,最终脱颖而出的是会计学类Q1842班和会计学类Q1844班

  

在观看了两个班同学的加油视频后,此次比赛正式打响。一番激烈的唇枪舌剑中,双方从立论到驳论,从盘问到自由辩再到最后的总结陈词,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在场的观众同学们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观众提问环节踊跃提问,辩手们也准备充足,应答自如。

  

经过离席讨论后,评委们都给出了自己的评审结果,并对本次比赛做了简要点评,大家从中获益匪浅。最终,本次比赛获胜方为反方——会计学类Q1842,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吴雨殊。

  

最后,由胡桐学长、王淑婷学姐和范锐敏老师分别为最佳辩手亚军与冠军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新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会计学院辩论队必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