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750

各党支部:

我校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为鹤峰县太平镇枞阳坡村,地处鹤峰县西南部,平均海拔1100米。自2015年开展驻村帮扶以来,学校陆续派驻三批工作队,实施产业扶贫、基础建设扶贫、公共服务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等工程,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制定枞阳坡村旅游发展规划,开展电子商务领军人才专题培训、义务支教和扶贫调研等活动,成效明显。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群策群力,集聚全校师生力量助推脱贫攻坚,根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增强政治自觉  深化帮扶举措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二、活动时间

本月主题党日安排在11月8日(周四)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党支部在严格落实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按以下程序组织开展活动:

(一)集中学习。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规定内容(具体内容及相关资料见附件),可采取支部书记领读导学、指定专人重点发言、述学述做等形式提升学习效果。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党员对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认识,增强政治自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深入研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要结合党员工作实际、学习实际,结合县情镇情村情,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们能做什么,组织党员进行深入研讨。研讨中既要突出自身专业优势、工作特点,又要反思工作作风是否扎实、作用发挥是否充分。

(三)提出举措。在深入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湖北经济学院鹤峰行活动,围绕鹤峰现实需求、发展短板,各支部可明确提出一条具体帮扶举措或参与帮扶方式,教师支部要注重发挥专业特长,教工支部要注重结合岗位特点,学生支部要注重实践锻炼。

学院党委要召开党委会深入研究、集中讨论,确定具体帮扶计划,于11月30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

四、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确保活动质量。各党支部要做好活动策划,提前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活动内容,确定活动方案,保证活动的严肃性和教育性。支部要组织党员就参考资料所列学习内容提前进行自学。

       (二)严肃纪律,落实活动要求。各党支部要严肃活动纪律,全体党员要按时参加活动。活动过程中,严格落实佩戴党员徽章要求,自觉亮明身份;活动结束后,党员要认真填写《党员手册》。

附:11月主题党日学习材料汇编: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11月主题党日学习材料汇编

支部主题党日材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