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专题党课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776

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按照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526日下午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专题报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齐志坚老师作“回顾党的历史,坚定党的信仰,做合格党员”党史学习辅导。院党委书记杨帆主持,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齐志坚老师从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28年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辉煌曲折的67年执政史两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看一张张图片资料,讲一件件历史史实,听一个个革命故事,让在座的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发展到壮大95年以来的奋斗历程,认真学习了党的历史发展和党在不同时期担负的历史责任。齐老师在第三部分“坚定党的信仰,誓做合格党员”中,列举了许多革命先烈人物,生动地讲述了不同时期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的感人故事,一批批共产党员的革命壮举证明了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齐老师在报告中指出,共产党员必须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政治信仰,这是中国共产党员永保先进性的动力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动力所在,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凝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并为共产主义社会的最终实现不断创造条件的关键所在。当前中国共产党面临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要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同志要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习党章党规党史,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做一名合格党员。

杨帆最后总结,齐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既是一次党史辅导报告,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党课,为我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杨帆要求各党支部认真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组织落实好本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在党建工作网页开辟了“两学一做”学习园地,全体党员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学习读本,党员同志要把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做到学与做结合,知与行结合,确保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