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方洁一行到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495




105日下午,校长方洁、校党委副书记汪达、校纪委书记王栎到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调研。学校组织部部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平、发展规划处处长薛吉宝、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人事处处长郑国霞、学工处处长宋健、研究生处处长严飞、科研处处长刘国武校办公室副主任汪斌陪同调研。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两院部分系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现场

会计学院院长胡伟主要就学院在师资队伍、一流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学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急需学校层面解决的问题做了汇报。副院长许志勇、党委副书记张莉、会硕中心副主任邵天营分别就会计学院科研、毕业生就业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瓶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补充汇报

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对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做了回复。

纪委书记王栎要求学院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完善学校治理体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建设清廉校园文化。

党委副书记汪达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会计新人。

校长方洁指出,会计学专业是学校管理学科的支柱专业,专业建设成绩斐然,会计硕士研究生教育开学校之先河,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要求学院要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保持优势会计学院要保持会计学专业的传统优势地位,做好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夯实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基础二是要升级改造。面向学术前沿,主动适应大、智、移、云、物、区新技术环境的要求积极改革教学内容手段,全面升级改造会计学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擦亮会计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品牌三是要实现跨跃发展会计学院要科学谋划科研组织安排,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使青年教师要早出成果、出好成果,并在教研、科研成果方面取得新成就,为学校升级进位和工商管理争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点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