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748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深化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文件,认真落实好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帮带工作制度,今年4月会计学院党委制定了《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实施方案》,自5月中下旬以来,会计系、财务管理系、审计系和资产评估系四个教师党支部分别通过走访学生、党员谈心等形式开展了结对帮带活动。

本次活动以“帮助指导学生就业考研问题”为主,针对学生就业择业、考证考研及出国等困惑问题,四个教师支部的党员教师进行了一对一、一对多的耐心细致地解答。

会计系党支部林勇军老师就考研中如何择校、如何积极备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他建议同学们在选择考研学校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能力与未来就业方向综合考虑。财务管理系党支部谈多娇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在英国和瑞士访学的经历,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她用会计学院近三年的考研录取数据为同学们作了详细分析,希望同学们要做好个人的专业规划,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和未来规划来选择报考类别。审计系党支部胡慧娟老师针对同学们各类职业技能证书、如何找到对专业的认同感等疑惑为同学们作专业性的解答和指导。资产评估系党支部杭卓珺老师针对同学们在专业课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惑,鼓励同学们在专业方面善学习、肯钻研,不断提升专业综合能力。

师生党支部结对帮带是我院实施“党旗领航工程”中“支部帮带助航工程”的重要内容。通过共建活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教师的思想引领、专业引导榜样示范作用,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有机融合,探索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