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青副院长带队赴贵州走访调研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035

  11月8至13日,为进一步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了解我院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学习和工作情况,会计学院邓青副院长带队、会计学院副教授杨明海、余四林、黄约、综合办张建武老师一行前往贵阳、毕节等地走访、调研。

  邓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贵州省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市纳雍县阳长镇人民政府、贵州双龙航空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和校友。

  座谈会上,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校友王飞、王屿、陈彬、孟盈颖等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和学习情况,有部分同学利用工作之余继续加强学习,通过了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资产评估师考试,校友们表示感恩母校的培养。并对学院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邓青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人才培养的举措;着重强调此次走访旨在感谢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希望以双方良好的人才录用为基础,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实务专家进课堂等更加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最后,鼓励校友们踏实工作,勤奋进取,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学院进一步掌握了学生毕业后的发展轨迹,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对科学指导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改进与完善、进一步巩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合作关系、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