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活动月•会计扑克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995

1117日上午,我院会计协会在S2-210S2-211成功地举办了会计扑克大赛。

 会计扑克大赛是会计活动月的一个分支活动,它将会计专业知识与扑克游戏相结合,以会计科目名称作为牌名,以主要账务处理方法作为游戏规则,具有寓教于乐的功能。本次比赛旨在激励和帮助会计学院的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提高学习兴趣。

 大赛采用抽签分组的形式,每组由专门人员计时,会计学院李海洋老师和林勇军老师担任主裁判,最大限度地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层层递进,高潮迭起。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积极思考,学以致用,赛场氛围紧张而激烈,最终以郑悦同学为代表的四名同学闯入决赛。

 会计扑克大赛对参赛选手的专业基础要求较高,在真正比赛时有一定难度。在相互切磋与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学习到新知识,而且对自己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有利于同学们日后长远的发展,这也正是我们举办本次比赛的初衷。

 本次会计扑克大赛仅仅是一个缩影,在今后的时间里,会计协会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高质量的学术性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对于传播会计专业知识,我们一直在路上。


 获奖同学名单如下:

会计扑克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