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427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会计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6月16日下午,会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在J1-102、J1-104、J1-106、JI-112J1-113等教室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重点结合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内容进行学习讨论。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刘襄生同学结合自己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体会,大家分享了题为《做合格党员—从理想信念出发》的主题交流。刘襄生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理想信念的重要讲话精神着手通过回忆李大钊、方志敏等模范党员的感人事迹,从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牢记党章党规和三个自信与中国梦四个方面阐述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践行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

 在主题讨论环节,刘洪瑞谈到,“两学一做带给我们最重要的启示就是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他指出,不忘初心是一个党员对内修养的目标和要求我们要在不断地学习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的担当意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杨篪谈到,作为党员,我们应理解党章党规的精髓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朱阿敏深刻剖析个人思想实际,认为合格的党员应当严于律己,讲党性,做同学们的表率。其他党员结合活动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学习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计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阳阳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大家能够将主题学习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紧密联系谈自己的心得体会,说明大家真正两学一做落实到学习生活的实处,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