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8第三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研讨培训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572

(通讯员:杭卓珺)2018720-22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西南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承办,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和亚马逊云计算协办的2018第三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研讨培训会在西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密西根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暨南大学、安徽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河北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和湖北经济学院等近40所高校的近90位专家及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培训会。

本次研讨培训一共邀请了14位在实验案例教学方面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包括密西根大学中国数据中心主任鲍曙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主任韩景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潘慧峰教授、首届案例大赛三等奖获奖老师张东祥、第二届案例大赛一等奖获奖老师苏艺和管红波、暨南大学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斌会、西南财经大学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曹旭斌、西南财经大学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陈春林,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戚桂杰、副组长任晓阳、副组长张莉、秘书长周红刚。并且,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首批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名师许志。密西根大学中国数据中心主任鲍曙明教授就经济金融科学数据实验教学案例设计与研发进行探讨、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主任韩景倜就区块链与大数据融合的应用案例进行探讨,西南财经大学许志基于MOOC的金融学混合教学模式初探——以《公司金融学》为例作分享。经管学科组副组长任晓阳就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参赛规则及要求进行解读,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龙就经济学实验案例研发与教学应用进行探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潘慧峰教授基金大数据实验教学案例研发与应用作报告,首届案例大赛获奖老师张东祥和第二届案例大赛一等奖获奖老师苏艺分享参赛案例及参赛体会,第二届案例大赛一等奖获奖老师管红波基于多店铺商城云实验平台的电子商务实验设计做分享。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推进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院教师杭卓珺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