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CIMA项目简介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2024

湖北经济学院CIMA项目的举办,为同学提供了入校后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是本科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结合,是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的一种很好的模式,该项目已经在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得到实践,如: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等。通过CIMA班学习和考试,可以获得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和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两个职业资格证书。所有完成CIMA课程考核的同学在申请英国的‘高技术移民计划’时,可获得35的评分,此外,CIMA与澳大利亚CPA和加拿大CMA等互勉互认,同样在这些国家享受专业移民政策。

本项目办隶属于我校会计学院的会计学专业,学制四年。由学校、CIMACIMA官方认证的国际教育机构Leon ST共同参与核心课程教学的方式联合举办,由Leon ST教育集团选派具有CIMA资格与丰富CIMA教学经验的老师(外籍教师及中英文双语教师,部分课程会选派具有CIMA资格的外企高管)执教。专业核心课程是CIMA的十六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和商业案例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全球同步考试。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按照学校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

多方协作、重点打造,专为CIMA项目班同学配备企业导师,每5名同学配备一位企业导师,企业导师由CIMA会员、外企高管以及央企国企高管等组成,从入校到毕业全程跟踪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此外,对于在CIMA全球统考中成绩优异的同学,在校期间最高累计可获3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学金,并享受CIMA向其全球合作雇主推荐就职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