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1学期2019-2021级ACCA班班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49

1017-24日,学院邀请ACCA项目合作方楷柏财经学生发展部陈昀老师分别对2019级、2020级、2021ACCA方向班学生召开ACCA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要涉及ACCA学习与考试、学生活动、规划建议以及KBF留学与就业类资源等方面的内容。

陈老师从ACCA学习与考试开始,提醒同学们弄清ACCA各科目的平时成绩构成及评分标准,同时公布了本学期的期中考试安排。对ACCA官方能提供的学习备考资源,进行了相应介绍和总结:如ACCA方向班提供的学习备考资源包括课堂讲义、练习题资源、习题讲解视频、复习讲义与考前复习直播课,以及会根据考纲实时更新全科全课时网课等资源;而ACCA国际官网的学习资源可重点利用考试大纲、模考平台、考官文章和历年真题等。陈老师还说明了跟进学生ACCA学习和报考情况的清考工作安排等,计划通过一系列的统计报考、学习情况跟进、考试前提醒、考试后成绩统计更新以及补考答疑等措施帮助同学们有效备考及顺利地通过ACCA 统考,提醒同学们注意本学期ACCA统考报考的截止时间、对ACCA课程免听申请政策进行了说明。

接着,陈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ACCA相关活动。本学期将会组织英文演讲技巧讲座与系列打卡闯关活动、区域学子颁奖礼与行业洞见分享会、区域企业参访、实习僧秋季线上招聘会等,希望能以此增长同学们的行业认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的升学和就业做准备。

随后,陈老师分别在学习心态、技能与素质方面给予建议,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多与老师、学长姐交流,多使用思维导图内化知识框架与内容,习题完成后多总结出错原因和解题思路,高年级学生应多注重寻找实习机会和获取英语与计算机类相关证书,低年级同学可以多多参与英语类、财会类和创新创业类比赛,增加实践经验等。

最后,陈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ACCA方向班能为同学们带来的升学与就业类资源,如英国与新西兰硕士预科课程、三所英国学校硕士项目免费申请服务、实习校招及“八大求职护航计划”项目等项目,以期能为同学们的毕业流向规划上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