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623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学籍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本科学生申请转专业实施办法》(鄂经院教函〔2010〕5号)和《湖北经济学院2021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的要求,特制订《会计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转专业各项工作。各班主任负责转专业的通知和宣传工作,院教务办负责审核学生的转入转出申请,辅导员和班主任负责后续学籍异动学生的学生管理、思想稳定工作。

  长:胡伟、张凤松

副组长:曾义、张莉

  员:殷治平、贺琛、徐伟、陈欢黄晗杨前军、黄耶、

二、报名条件

2020级、2021级已办理注册手续的学生均可报名。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不受理转专业申请:

1.入学以来因违法、违纪受到学校处分者。

2.身体状况不符合拟转入专业要求者。

3.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者。

4.通过遴选进入会计学ACCA/CIMA班、金创班、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商务英语(会计特色班)、金融学(农银长江班)的学生。

5.招生章程中限制转专业的学生,如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班)、休闲体育等。

6.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学生。

   三、可转入专业及转入名额

2020级学生转出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年级本专业班级人数的5%。2021级转出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年级本专业班级人数的20%。转入比例根据学校教学资源和现有班级容量确定,2020、2021级各专业可转入计划人数基数见为:

专业

专业人数

班级数

可转入人数基数

高考批次

财务管理

142

3

38

省内1批

会计学

166

3

14

省内1批

审计学

103

2

17

省内1批

   四、转专业规则

1.申请转专业学生只可填报一个意向专业。

2.2020级省内第1批与外省学生可转入2020级第1批或第2批专业,省内第2批学生只可转入第2批专业,体育类、艺术类学生不可转入其它批次专业。2021级专业的科类限制情况以本方案附件为准。

3.高考非英语语种的学生不可转入英语类专业。

4.同一学院(艺术学院除外)同学科门类专业间原则上不能相互转入、转出。

5.凡转出不受转出比例限制且转入不受转入计划数限制的,免于转专业考试,由学校教务处审批并办理相关手续。

6.凡转出受转出比例限制或转入受转入计划数限制的,须经转专业考试,按照转专业考试成绩排名顺序确定可转专业学生名单。

7.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转专业一次。学生应在充分了解各专业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特长、兴趣提出转专业申请。转专业结果一经公布,即变更学生学籍,不得再更改。

   五、工作安排

1.方案公布:11月4日,教务处公布秋季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2020、2021级各专业可转入计划人数。

2.学生申请:11月6日至11月8日,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学生转专业申请”中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后通过系统打印“转专业申请表”,并经转出、转入学院院领导签字同意并加盖学院公章后进行资格审定。

3.资格审定:11月9日至12日,学生凭申请表到教务处(行政楼A211室)办理转专业资格审定手续。未按期办理视为自动放弃。

4.笔试名单:11月17日,学校教务处公布需参加笔试的学生名单、考试地点与时间。

5.组织考试:11月21日(星期日)上午8:30-10:10,学校教务处组织转专业考试。

6.名单公示:公布各转入专业的名单,公示期从11月22日至24日。

7.成绩查询:不在公示名单之内的学生可凭学生证于公示期内到教务处(行政楼A211室)申请查询本人成绩。

8.学籍异动:11月26日前,学校教务处办理转专业学生的学籍异动手续。

   六、转专业后续安排

教务处学籍异动手续办理完毕后,转专业学生请自行将转专业通知单送至群贤楼232学院教务办公室留存,并至群贤楼220办公室获取新班级辅导员、班主任信息及时和新班级取得联系。待下学期转专业生效后,进入新班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