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藏龙杯健康之星心理知识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353

本网讯(通讯员林语涵)2018年12月6日,会计学院心协派出的的三个代表队参加了由校心协承办的“藏龙杯”健康之星心理知识大赛复赛,三支队伍分别是无敌霹雳一体队、Rainbow队、斗地组队。本次活动的重点在于传播心理知识,增强心协成员综合能力。
     在比赛中,无敌霹雳一体队从狐狸摘葡萄的故事入手,两位主讲人为大家讲述了酸葡萄心理和甜柠檬心理的含义。他们旨在让同学们能够正确运用这两种心理,从失败的挫折中走出来,享受健康人生。Rainbow队由黄心如主讲,她通过几个案例,呼吁大家正视和接受同性恋人群。他们敢于为敏感问题发声,传递了爱与力量。斗地组队讲解的形式较为新颖,采用小话剧的方式,演绎了生活中的一幕小误会。主讲人李跃阳对这个事例进行了分析,向大家讲述了逆火效应的含义,并针对逆火效应给出了适当的应对办法
     会计学院派出三个代表队积极地参加本次心知大会,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提升了参赛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会院心协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