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468

1213日下午,会计学院于教一106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演讲选拔,此次活动由会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旨在让当代青年学子更深入的认识祖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成就,鼓励并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目标,让当代青年学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校纪校规,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树立奋斗意识,弘扬奋斗精神,为祖国的长远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本次选拔中,各位选手围绕紧扣主题,用慷慨激昂的文字向我们再现了祖国的改革开放之路。CIMAQ1841的花志怡,结合视频,将改革开放对我国的重要影响做了分析,见解独到;审计Q1741的李雪,声音洪亮、表达流利,为演讲添加一份色彩,向我们描绘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雨历程;注会Q1741的储灿,告诉我们科技的发展让未来的生活充满无限可能,中国重器为祖国点赞;会计Q1845的赵璧,让我们看到祖国在改革中壮大、在创新中成长,希望当代青年能肩负使命,为中华之倔起而奋斗;审计Q1741的朱宽钰,用生动活泼的快板的表演形式带领我们回顾改革开放的历史,展示当代人的幸福生活,十分吸吸引眼球;注会Q1641的李理,演讲中意气风发,他相信,历史是最好的见证人,从温饱小康再到全面小康,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改革开放的魂魄。让祖国的开放之路呈现在我们眼前,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力量。

本次活动作为我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团委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思想的重要体现,引领学生主动关注社会、经济、文化现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激励青年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勇于担当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比赛最后,来自审计Q1741班的朱宽钰同学以极具感染力的演讲风格和精彩的内容脱颖而出,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成功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