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硕中心支部认真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79

本网讯(通讯员 万庆召)2018年12月13日下午,根据学校和会计学院党委《关于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会硕中心党支部在群贤楼305召开了12月份主题为“砥砺情怀、汇聚力量,唱响经院奋斗最强音”的党日活动,并开展了以学习党规党纪、普法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五进、五融入、五建”活动。


今天恰逢国家公祭日,会议前全体在座同志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支部书记邵天营通报党员到会情况,现场缴纳党费,集体学习了《党章》中党员义务部分的内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完成规定动作之后,邵天营从四个方面领学了9月中旬党中央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有关精神以及11月我省召开的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然后带领大家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等方面着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我为经院发展献计献策”做了主题交流发言:支部书记邵天营同志谈到,随着研究生教育规模的扩大,学生教学规模与师资力量矛盾日益凸显,学校应该引进优秀教师以增强师资队伍提出自己的看法;支部党员郭恒亮认为学校的发展应进一步重视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应统筹考虑研究生教育;支部党员万庆召同志以“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为题,从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及桥梁作用三个方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书记邵天营围绕以学习党规党纪、普法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五进、五融入、五建”活动向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专题党课。邵天营首先介绍了我校“五进、五融入、五建”活动暨党规党纪、普法教育专题学习的背景,详细讲解了国家层面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具体内容,阐明了党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察委员会的区别,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宪法和监察法,深入地宣传好,通过扎实有效、入脑入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深刻触动、受到教育。其次,邵老师引导支部同志主动思考,我们作为教职工该如何贯彻好党规党纪、法制教育精神,要从工作要求和纪律中严于律己做起,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国家发展以及校纪校规,让严的精神立起来、实的作风做起来,通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学习教育和行为,真正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最后,邵天营还带领我们系统学习了2018年3月新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修正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内容。


此次党日活动持续将近一个小时,经过此次的活动与学习,让各位党员对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并更加深刻地唤醒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调动了各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及创造性,对于加强党风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