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503

本网讯(通讯员 张倩云)11131430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于大活二报正式开幕。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团委书记崔伦华老师、辅导员张静璐老师及杨晓龙老师列席本次表彰大会。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全体大一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是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第一课堂的有效延伸,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为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会计学院参与总人数为627人,10只暑期实践团队,形成团队实践成果32个,最终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32人,1个暑期社会实践标兵,2名老师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获奖团队5个。


  

    


 

随后,董柯兰学姐为大家具体讲述什么是暑期社会实践,怎样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以及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告诉他们社会实践将带给他们意想不到的收获,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在于能学会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

  

       


随后,主持人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标兵黄俊德学长进行采访,请学长同大家分享在实践过程中所遇困难与欢乐。同时,黄俊德学长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深刻阐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而后,我院两次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龚云菲学姐在讲述暑期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同时分享她的学习经历:强调学习要提高效率,不要沉迷娱乐,要找准目标,不断前行,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崔伦华老师进行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政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社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在社会实践和社会活动中树立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大学生要弘扬奋斗精神,在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