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8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论坛暨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505

1213-15日,由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协作联盟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协办、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康德教育集团·楷博财经承办的2018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论坛暨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来自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代表及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云南大学、深圳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等全国近50所高校的代表和来自新浪、网易、腾讯、搜狐、华西都市报、四川新闻网的媒体代表和亚马逊、水井坊、鼎世咨询等知名企业的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培训会。我院党委书记杨帆、副院长邓青、ACCA项目班班主任付强博士和国际项目部程艳娥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形式包括专家主题演讲、学校与企业跨界对话、发布行业研究报告等,注重实操性,关注落地性。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部主任马陆亭先生不仅对国家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还畅谈了宏观经济下高校财经类人才的培养策略,为帮助高校把双一流建设落到实处提供具体办法和措施。此外,与会嘉宾还围绕对外合作交流助推高校国际化高校国际化创新项目高校国际财经项目方向班的发展与变革国际化人才培养如何服务雇主需求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进而进一步助推高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听专家主题演讲、分享和交流ACCA项目办学经验、与企业跨界对话,深入了解当前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实施背景下的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趋势,学习兄弟院校的财经人才培养经验,有助于开拓我院国际化财经人才培养的思路,进一步推动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进程,大力提升我校财经人才培养的质量。

在此次研讨会上,我院被授予“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协作联盟卓越成就单位”称号,杨帆书记代表我院上台领奖。

研讨会现场

奖杯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