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百生讲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367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雨馨)12162100,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学生会十二月百生讲坛活动于群贤楼215会议室拉开序幕。此次百生讲坛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希望同学们通过演讲的方式回顾改革开放四十来的巨变,交流与分享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个人感悟。

  

活动伊始,会计学院学生会三位主讲人先后上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首先上台的是团委宣传部的黄梦瑶同学,她从政治、经济和民生三个方面阐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社会的变迁,然后根据自身经历举例说明了改革开放与我们当代青年的关系,讲述了中国改革对世界的影响;团委宣传部的林语涵同学以“改革开放天地宽”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理念,讲述了改革开放为我们生活、国家实力和人民思想带来的改变;团委宣传部的李婕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自身的启发,号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演讲结束,陈心怡和林语唐两位点评人对三位同学的演讲做出了点评,同时也分享了自身对改革四十周年理解。

  

活动最后,崔伦华老师对选手进行点评,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作为会计学院的学生干部,要懂得创新,不因循守旧、固步自封,每一位学生会成员都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不忘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会计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临近期末,他也嘱托同学们认真复习,树立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杜绝各类作弊情况的发生,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此次百生讲坛取得了热烈反响,在改革开放这四十年中我们虽然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是我们仍要在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努力奋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应深感身上责任之重大,更好的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并结合自身实践,积极参加院内组织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用自己所知所学回报社会,为中国梦的实现付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