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410

       20181218日上午,按照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和学院党委安排会计学院教工党员在群贤楼215会议室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直播中习近平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观看后,全体党员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不断加强自我党性修养,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为祖国建设培养给多的人才。

20181218日晚,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在群贤楼215会议室开展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张静璐老师主持,会计学院本科生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本次大会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观看过程中,全院本科生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安静聆听,展现出优良的会议纪律和政治素养。

第二项,观看《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在希望的田野上。本集展现了40年来农业”、“”、“农民发生的巨大历史变迁。以河南商丘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山东寿光大棚蔬菜、江苏无锡乡镇企业发展以及农民工进城务工创业的故事,讲述了土地从大包干到新时代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的重大创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下,农业正在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本集纪录片,党员同志们看到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农村的巨大变迁,了解了农村的新气象、新局面,并深深为祖国40年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

最后由张静璐老师进行总结。张静璐老师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不辱使命,砥砺奋进,向改革先锋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至此,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