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砥砺奋进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百生讲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649


本网讯(通讯员 陈心怡)12月23日下午14:0016:00,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百生讲坛活动。此次百生讲坛活动以砥砺奋进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为主题,希望同学们通过演讲比赛的方式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巨变,交流分享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人生感悟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本次百生讲坛活动中位主讲人分别发表了自身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见解与感悟。他们结合PPT、配乐、视频等多种形式,分别从改革开放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巨变,改革开放的创新、奋斗精神,改革开放和我们青年之间的关系以及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做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此外,在第三位主讲人演讲结束后穿插了由会计学院声乐队带来的《我爱你,中国》的演唱。在十位主讲人演讲结束后,为考察大家对于改革开放的了解程度,主持人组织开展了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有奖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之后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周征宇和会计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黄俊德对主讲人的表现进行了简明的评价。会计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黄俊德更是结合庆祝改革开放的目的、四进四信的内容和学习的意义、新时代对同学们的要求进行了讲话。



最后,评委团选出了一位最佳主讲人四位优秀主讲人。朱宽钰同学荣获最佳主讲人,唐小娟、李响、储灿和郭炫佑同学荣获优秀主讲人。随后,会计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黄俊德与获奖者进行合影


此次百生讲坛取得了热烈反响,在改革开放这四十年中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但是我们仍需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继续努力,为下一代人在实现中国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赛中跑出一个好成绩。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该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响应习近平主席对我们提出的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