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会计学院“星”班徽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626

一、活动背景

班级文化是一种隐性的教育力,班级凝聚力是班级文化氛围的深层内核,是一种吸引力、向心力、亲和力,更是班风建设的动力。同时,班级一个是同学们承重归属感和感情的载体。大学中“班级”这个词汇,不应当只是一个词汇,更应当像是一艘船帆,搭载班级内的同学,促进班级同学交流学习。而班徽设计大赛正如行驶船帆时吹来的一阵顺风,密切生生关系,提升班级凝聚力,促进班级整体成长。

由于北极星的特殊名字,很多人认为勾陈一很亮,但实际上勾陈一的亮度已经基本到了城市中普通天气夜晚人眼分辨极限,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小时候看过科普书籍,知道了北极星,但在北方天空怎么也找不到的原因。除非夜晚天气很晴朗,否则勾陈一很难被直接找出。北极星能够指引方向,徽章是思想上的旗帜,每个人的期望都在心里,班徽则是这些期望的物化,这次活动旨在引出大家心中的期望,形成一个导向徽章,就像找出阴雨天里看不见的北极星。

  

二、活动主题

班徽设计大赛。


三、活动目的

1.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展现学生的平台多样化,丰富课余生活,展现各班不同的班级风采。

2.为了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使各班班委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合作,让学生在班级中形成民主交流和表达的氛围,弘扬班级文化,提升班级学生对班级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3.为了调动我院新生树立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活跃新时代大学生思维,为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选拔创新型人才。

4.激发会院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创新的热情,发现班级之美,挖掘情感纽带,发现创新之美。


四、活动对象

会计学院大一各班级。

  

五、活动时间

1223日(周日)晚上。

  

六、活动地点

待定。

  

七、活动流程

1.物资准备:活动前由宣传部和纪检部全体成员共同讨论此次活动所用物资并完备物资列表。待物资列完后,交由指导老师处审批,并提前一个星期由两个部门采购。

  

2.宣传计划:

(1)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宣传:将活动内容细则发至各班班长处,班长再转至班群,让其他学生知晓。

(2)以线上宣传的方式:通过会计学院微信和会计学院微博发布相关文案,以文案创意和丰厚物质奖励、精神奖励吸引各班和参与。同时,在作品电子稿上交后(1217-21号期间)将作品集合在微信,发布相关投票,由各参赛组转发,票选人气作品,作为比赛预热。

(4)以海报、宣传单宣传:设计“星”班徽设计大赛海报和宣传单。

  

3.参赛作品和选手要求细则:

(1)作品必须是原创或半原创作品,可以选择手绘、剪裁、拼贴等各类形式或者电脑绘制(运用PSCDRwordAI或其他软件均可)

(2)评分标准着重于创意创新,对于画工和电脑技术并没有过多要求。

(3)强调突出班级特色,给班徽设计一个主题或名字。

(4)同时可以设计班徽的周边产品,电子稿或实物均可。如杯子、文化衫、抱枕、徽章等等,此项会作为加分项被纳入考虑。

(5)作品需要配上三百字以上的解说词,说明作品寓意和设计理念等。在展示环节通过解说、PPT、宣传片、表演、走秀等形式呈现平面作品或周边产品。

(6)关于比赛上台人数:解说环节每组1~3人即可,作品展示环节人数不限。

(7)所有作品必须在12月16号晚11点前将电子稿传至邮箱363520880@qq.com

(8)文件上传标题为:年级+专业+班级。若有相关细则不清楚可以直接联系相关负责人询问。

  

4.比赛环节:

(1)主持人开场。

(2)班徽解说,可附带PPT,评委点评并打分。

(3)作品纸质稿或周边产品展示环节,评委打分。

(4)主持人宣布结果,并颁发相关奖状和奖品。

(5)主持人总结。

  

5.作品评分细则和奖项细则:

(1)解说环节评分为十分制。其中占比为:内涵寓意20%,创意创新40%,整体效果40%。

(2)作品展示环节,参与小组有附加分,满分5分。

(3) 满分十五分。

(4)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人气奖。

  

八、活动安排

1.通讯:2人,活动开始前半小时负责参赛人的催场工作。

2.设备:4人,活动前一天和设备管理人员确认话筒(2)、投影、音频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活动开始前一小时再次确认。

3.评审团:由老师、主席团、部长组成10人评委团。

4.物资保障:设一人集中负责看管物资,即时借及时还。

5.现场拍照: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两人,负责活动现场照片拍摄和视频录制。

6.应急小组:2人负责现场突发状况。

7.现场秩序:4人负责保证现场观众及时到场,并维持现场秩序。

  

九、经费预算

预算表

物品名称

单价

数量

总价

一等奖

150

1

150

二等奖

120

1

120

三等奖

100

1

100

人气奖

90

1

90

宣传海报

50

1

50

证书

5

4

20

评委打分表

1

10

10

主持人服装

100(女)50(男)

2

150

主持人手卡

1

20

20

总计

  

  

710


十、活动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希望营造出一种轻松活泼的氛围。要求评委在点评时侧重于关注作品的优点,同时要求主持人的风格是风趣幽默型。

2.本次比赛在提升大一各班凝聚力的同时,也旨在传播活泼有趣的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选拔创新型人才。所以各班拿出来的参赛作品应着重创新,切合班风,切勿出现设计内容空泛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