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奏心声》第九期—心灵贴士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493



欢迎大家来到经院会计学院心灵小贴士的世界。心理学分为很多种类,不同种类体现出不同的研究重点,因此不同的分支在生活中的运用也有所不同,每一期我们都会围绕一种心理学展开介绍并让大家了解其在生活中的运用。这一期,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心理知识在网络世界的运用。你可能会疑惑为什么一个人在网络和现实生活中展现的不同,也会想知道为什么同样置身于互联网世界但每个人对其利用却不同,或许你还会疑惑为什么有人会沉迷于网络...关于这些心理问题,在如今或不久的将来都能给予你答案。心理学知识在网络传播中运用广泛。它研究领域广泛:互联网使用对人的认知、情感、意志、行为、人格、一般能力、记忆能力、学习能力、社会适应性等心理特征的一般影响;互联网人格的形成机制与影响因素;互联网使用者的网上/网下双重人格问题;互联网对青少年人格形成的影响;互联网使用成瘾(或称网络成瘾、网瘾)的早期干预、治疗,及网络成瘾者的愈后的社会再适应问题;色情、暴力、反社会、反政府等不良网络信息对网络使用者的影响;网络智商等。其中最热门的题材,即网瘾的形成及戒断方法、互联网对人格形成改变和重建的影响。研究有关网络心理方面的知识,有助于了解在互联网相关情景下,人的心理、行为及其规律性完善和心理健康状态,希望我们的介绍能够使大家有所收获。

                                                     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与助学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