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会计学院举办“我的返乡笔记”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359

一、活动背景

故乡是水的源,水流再远也要回头张望;故乡是树的根,树叶再高也要落叶归根;故乡是人的魂,人们脚下的万水千山却远不过对家乡的思念。苏轼有言:“此心安处是吾乡。”故乡是心灵的港湾,故汉有苏武,持节不屈,晚年终于回到心心念念的家乡;唐有贺知章,辞官回乡,于感慨中提笔挥毫,留下“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这样脍炙人口的名句。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家乡有着独特的情怀,每当我们背起行囊离开那片故土的时候,总是有一份留恋与不舍萦绕心间。“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不会忘记生我们养育我们的家乡,那充满着温暖的热土。

  

二、活动主题

秀我家乡如画美,表我心中如诗情。

  

三、活动目的

1、活跃校园文化,张扬指尖风采,丰富大学生活。

2、同学们能秀出自己美丽的家乡,讲述有趣的故事,分享在家乡的所见所闻,传播独一无二的乡俗文化。

3、增强对故乡的归属感,加强对“家”概念的巩固。

4、让其他同学了解到更多的秀丽城镇,拓宽自己的眼界,感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各地的变化,感受伟大祖国的地灵人杰。

5、为更好传播新时代新气象,谱写“乡村振兴”动人篇章,增强广大青年社会责任感。

  

四、活动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全体同学。

  

五、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931124:00

  

六、活动地点

线上活动。

  

活动流程

1.前期宣传计划:

(1)新闻中心拟定宣传语,在微博、微信、QQ空间以及QQ群宣传。

(2)将宣传语发至每个班班长处,在班群进行集体宣传。

  

2.作品征集:

(1)作品形式

①摄影作品(图片需明亮清晰,格式jpg,并附有300字以上的文字说明)

②征文作品(1000字以内,体裁不限)

③微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

④音频(时长5分钟以内,歌曲或朗诵)

(2)作品要求

①主题明确,题材需要与“家乡见闻”有关。

②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③摄影作品与微视频需附有文字说明。

④作品要有完整的标题,并在结尾注明姓名,学号,班级和联系方式。

⑤凡投稿作品,会计学院有权进行编辑、修改和公开。

(3)投稿方式

请有意投稿的学生直接将电子版作品发送至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官方QQ邮箱(3537488215@qq.com。邮件标题命名为“2019年家乡见闻投稿+班级+姓名”。(注意:参赛者必须提交完整参赛信息,信息不完整将不予参赛资格)。

  

3.作品评选:

作品初审

学院老师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初步筛选,确保参选作品的主题,内容,格式都符合要求。

微信投票

对入围作品进行线上微信投票,根据票数决定最终奖项,如若出现票数相同的情况,则由老师评审决定。

  

4.结果公布:

评选结果将在会计学院网站、官方微博公示,优秀作品将会在官网和微信推送出来,如有疑问可以在公示期间与会计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联系。

  

5.发放奖励:

一等奖(1)0.7综测+精美礼品

二等奖(3)0.5综测+精美礼品

三等奖(5)0.3综测+精美礼品

参与奖(通过初审的)0.1综测

  

  

会计学院学生会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