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269

2019年3月5日上午,按照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和学院党委安排会计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现场直播,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家以支部组织和党员自觉学习两种方式进行。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第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我国经济发展在高基数上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这再次表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全国各族人民携手奋进,共同拼搏,代表委员们见证、参与、推动了国家各个领域的建设发展,步履充实且坚定。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风险挑战,顺利实现中共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汇集和激发近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

   通过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党员同志们看到了祖国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深深为祖国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勇于回答时代课题,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立足中国现实,植根中国大地,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