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办学经验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980

37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阎建明院长及相关系部负责人等一行八人来我院交流治院办学经验,我院院长胡伟、党委书记杨帆接待了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领导教师一行并与他们举行座谈会,杨帆书记主持,院长胡伟出席,邓青副院长、黄益雄副院长及会硕中心主任邵天营参加。

杨帆书记首先对阎建明院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为到访的兄弟院校领导教师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层次情况及我院学科专业设置、治理结构、生源规模、专硕教育等办学情况。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阎建明对我院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此次来我院交流考察的目的,对我院在MPAcc学生案例大赛和CIMA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良好声誉表示赞赏和钦佩。他希望双方加强在研究生培养、课程建设、创新创业、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

胡伟院长介绍了我院办学理念、学生实习基地、校企合作开设课程、师资队伍建设、人才激励制度、教学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和主要经验做法。他表示,我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近年来在学院层面出台了一些重磅制度措施加大对教师的引进、培养、教学、科研奖励,在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申报上取得了较为积极的成果,但同时指出我院在建设发展上还存在一些短板。

邓青副院长会上重点介绍了我院实践教学、信息化教学和以赛促学教育的基本模式和办学经验。邵天营主任重点介绍了我院会计学专业硕士办学历史、培养目标、培养形式和特色优势。

两院领导教师还围绕会计学类专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人才引进政策、教职工考核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热烈地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