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409

 2019年3月7日中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通知要求,我院召开了2018年度教工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帆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审计系教师党支部、资产评估系教师党支部、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会硕中心党支部、行政教工党支部等6个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了现场述职。


杨帆对现场述职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也剖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她指出,一年来各教职工党支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和学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中能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与此同时,杨书记也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够,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支部活动方式不够多样化,调动支部党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还有提升空间。


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杨帆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始终坚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思想引领,认真落实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凝聚人心、服务师生的主体作用,发挥好支部书记、委员的“领头雁”作用,带动引领和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思想热情;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落实好学校《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会上还对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