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财务学教研团队举办本学期第一次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830

 新年伊始,行为财务学团队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部分团队成员、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计学院余浪博士应邀参加。

 夏明教授首先向团队成员赠送了新近出版的《行为财务学》教科书。随后简介了这本教材的特点并为其未来的传播推广规划了愿景。周俊将其自己在假期中思考的心得,以《行为财务理论展望》为题向团队作了汇报。他从三种不同经济学“范式”的比较入手,立足于奥派经济学,以孟加拉乡村银行为案例,重点阐释了人的行为逻辑、企业家精神与财务理论,并探讨了在未来人工智能时代,企业财务工作所面临的各种压力与挑战。在此背景下,愈发凸显了学习以奥派为理论基础的行为财务学的重要意义。团队成员及同学们就周俊提出的“展望”,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高教授作了总结。他首先祝贺夏明教授的新著出版,并结合其序言指出了这本书在财务理论上的许多创新。特别是引入了“行动人”的概念后,使财务学变得生动活泼,是一本“活”的教科书。高教授希望团队能够围绕着这本书提出的一些思想作更加深入的研究,并将其研究成果向湖北乃至向全国的高等财经院校作推广传播。高教授特别欣赏团队近年来持续开展的教研活动,并鼓励大家坚持做下去,在湖北经济学院营造学术氛围,创建学术精品。高教授还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师生有关学术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