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GBC国际商业精英挑战赛校内赛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4585

      一、活动背景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 "GBC")是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它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

 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在规定日期内完成对指定案例的分析并递交英文分析报告,同时针对报告进行PPT陈述。该比赛重点考查学生灵活运用商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体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的结合。

 二、活动目的

 本次举行GBC校内赛,旨在使师生群体熟悉GBC比赛的理念与赛制,帮助学生提前适应竞赛环境和比赛进程。同时,通过本次校内赛能够认知自我、精准定位、科学规划,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未来职场的综合性人才。

在校内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还将代表我校参加中国分赛区的区域决赛,更有机会进入中国大陆及北亚赛区总决赛

 三、承办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协会

 四、活动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全体学生

 五、报名形式

 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四人一组,包括队长一名、队员三名,可跨年级跨专业

        六、活动地点

 校内赛: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七、活动流程

 311-320日 参赛报名

 加入GBC校内赛交流群(群号码:707356674),下载群文件里的报名表,填写后发给群管理员。

 321日 赛前指导讲座

 322-42日 提交报告

 在群文件中下载案例背景及相关材料,按要求完成英文分析报告,并于截止日期前将报告以Pdf/ Word形式(文件以队名命名)发至会计协会官方邮箱:kjxh_6@163. com

 43日(暂定) 抽签仪式

 每队至少派一人前来抽签,确认比赛次序,领取对应号码牌,同时拷贝PPT、才艺展示附件等。

 44日(暂定) 校内赛

 每支队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内容包括:才艺展示(≤3分钟),报告陈述(≤15分钟)以及评委问答三个环节。

 511-12日 分赛区区域决赛

 531日 中国大陆决赛

 61日 北亚赛区总决赛

 八、参赛奖励

 1.一等奖队伍(1支):每人加综测1.5分,获得荣誉证书。

 2.二等奖队伍(2):每人加综测1分,获得荣誉证书。

 3.三等奖队伍(3):每人加综测0.5分,获得荣誉证书。

 4.优胜奖队伍:每人加综测0.3分,获得荣誉证书。

 5.最佳才艺奖(2名):每人加综测0.5分,获得荣誉证书。

 6.最佳商业潜质个人奖(2名):每人加综测0.5分,获得荣誉证书。            

 注: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协会所有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协会 

                  20193月